假日游玩注意安全 各地排查交通工具安全隐患

2020-10-02 11: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这个十一假期,不少人选择自驾游,也有不少人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旅游,为确保游客出行安全,应急管理部部署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对车站、车辆的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测试,并对司乘人员进行了安全提示。

河北廊坊消防监督员进入长途车站,重点对候车室和长途客车的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检测,并要求车站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车站安全有序运行。

假日期间携家人自驾游已成为不少人的出行首选。消防员也提示大家,在自驾游出行前要检查车况、不要将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易燃物品放置在车内;合理安排行车时间,避免车辆超负荷运转;最好是在车上配备一个灭火器,一旦发现车辆自燃,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19求助,并用车上灭火器自行扑救,或向过往车辆或附近群众求助灭火。如果火势过大,车上人员要远离起火车辆,避免造成人身伤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