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

2020-10-02 15: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2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增开客车124列,重联223列。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10月1日发送旅客309.9万人,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客发量最高纪录。

国庆中秋假期,长三角铁路探亲流、旅游流等多流交织叠加,客流持续保持高位态势,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宁波、南京、苏州和合肥、黄山等地旅游景区车站。为方便假日旅客出行,长三角铁路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加强运输组织,扩大列车编组,充分利用杭黄、沪苏通、衢宁铁路等新线能力,增加重点地区直达能力;多站点、多方向精准增开普速列车和动车组列车,满足探亲和旅游等不同层次旅客出行需求;实施畅通工程,进一步优化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流线,方便大客流情况下旅客安全快捷出行,提升服务品质。国庆假日运输4天,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932.8万人,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10月1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站车单位联动开展“坐着高铁看中国”等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国庆。铁路职工在飞速的列车上与旅客互动联欢,合唱《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抗疫歌曲,讲述抗疫故事,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假日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量大、流量集中,预计日均客发量在200万人以上。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国庆黄金周期间具体列车开行情况及服务信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假日期间站车客流较大,请旅客朋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佩戴口罩,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黄成)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