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渔船在广东江门川岛海域沉没 12人获救1人失联 救援仍在进行

2020-10-03 12: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一艘渔船在广东江门川岛海域以南3海里附近水域沉没,目前已有12人获救,1人失联,救援行动正在紧张进行中。

10月3日0时45分,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一渔船在广东江门川岛以南约3海里附近海域沉没 ,船上13人遇险,接报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海巡09427”“中国海监9060”“中国海警21067”“南海救112”“中集33”前往现场搜救,驻粤海军舰艇前往救援,协调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直升机前往事故现场搜救,并根据漂移路径协调过往货船、渔船全力开展救助,扩大搜救范围。经过紧急救援,海军舰艇在遇险附近水域发现并救起沉没渔船12人,目前被救人员身体状况良好。

经核实,该沉没船舶为“粤阳西渔39588”,船上共有13人,目前已经救起12人,仍有1人失联。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继续协调过往船舶、海事、海警、海军、救助、渔政及附近渔船等船舶、飞机搜寻失联人员,播发航警提醒过往船舶谨慎驾驶、注意瞭望、协助搜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黄东旭)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