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3天铁警处理扰序人员14名 找回旅客行李7件

2020-10-04 12: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日上午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两节”假期3天来,北京铁警共打击处理各类不法人员14名,为旅客办好事22件,帮助旅客找回行李物品7件,价值上万元。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指导员王广羽介绍,10月1日以来,北京站每天的上下车旅客都在15万以上,客流量较以前增加明显。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站车环境,北京站派出所积极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组织警力全员上岗、24小时巡逻值守。同时,还与驻站特警、携犬民警密切配合,加强站区巡逻防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不法活动。据统计,假期3天来,共打击处理各类不法人员14名,查获旅客携带管制器具1起,抓获盗窃旅财嫌疑人1名,协助地方公安机关查获涉案人员2名。

针对假期出行的旅客,北京站派出所还积极组织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据统计,假期3天来,共为旅客办好事22件,帮助旅客找回行李物品7件,价值上万元。10月2日21时许,北京站派出所警务执勤四队民警李辉在进站口安检处执勤时,发现在5号安检仪的传送带上有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背包,经与队长郎金锁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现金4415元、华为(荣耀X10)手机1部以及一张名叫颜某(男、83岁,吉林省人)社保卡。通过车站广播查找颜某无果后,李辉又继续进行查找,最终发现颜某已经乘坐Z29次旅客列车离开北京站。通过与列车乘警进行联系,在6号车厢找到了旅客颜某。听了乘警的讲述,颜某又检查了一下自己携带的行李,才发现自己确实少了一个背包。10月3日11时许,颜某的亲属金某来到北京站派出所领回背包,并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10月2日15时许,北京站派出所警务执勤三队民警陈堃接到旅客李女士(49岁、河北省人)求助,称进站安检后,突然发现自己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里面有2150元现金。在现场还遗留一个黑色背包,但不是她的。了解情况后,陈堃和同事进行了开包检查,发现背包里有400余元现金、一张叫刘某的(男、38岁、河北省人)身份证。经工作,陈堃发现刘某已乘坐K5201次旅客列车离开北京站了。通过与列车乘警联系,最终找到了车上的刘某。见乘警来找他,刘某一时懵了,直到打开背包后才发现自己真是拿错了。后经协商,李女士的背包由乘警返回时交给北京站派出所,和刘某的背包一起都由北京站派出所统一保管,等他们结束假期返回北京时再各自取回背包。

北京站派出所民警提示,旅客出行时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特别是常见的黑色背包最容易拿错,应挂上自己喜欢的饰物加以区分,防止拿错。(王海蛟、吴静波 摄影:刘士泽)

 

科普视频: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