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造谣“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被行政拘留7日、吉林两货车相撞致18人死亡|应急24小时

2020-10-04 17: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6例,四川3例,云南2例,陕西2例,天津1例,上海1例,广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3日,据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消息,截至3日0时,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例为输入病例,1例本地病例。本地确诊者为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学生,该患者9月23日曾去过尖沙咀利就商业大厦的一间酒吧。

女子造谣“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 被行政拘留7日

10月4日,据北京市公安局消息,近日网传“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活动轨迹主要在西单大悦城、京深、新发地”涉疫情虚假信息,引发网民关注。经查,该虚假信息系由王某(女,66岁)于10月1日首发至5个微信群内,后被转发8000余次,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10月3日,该人被房山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依法裁决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吉林两货车相撞致18人死亡

10月4日5时40分许,吉林省松原市514省道39公里处,两辆小型普通货车相撞。目前,已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国家森防办、应急管理部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10月3日,据应急管理部消息,针对当前严峻的秋冬季防灭火形势,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会同林草、气象等部门专题会商秋冬季火险形势,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防灭火工作。据悉,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派出1.4万余名指战员、5架直升机,在全国509个景区执行防火执勤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等任务。

 

预警信息

云南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云南省气象台10月4日14时30分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曲靖、文山、昆明、玉溪、红河、楚雄、丽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将出现雷电,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黑龙江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黑龙江省气象台10月4日13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4日下午至5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有4~6级偏西风或西北风,阵风7~8级。

 

平安暖新闻

女孩公交车上突发疾病 驾驶员乘客共伸援手

近日,江苏淮安一女孩在公交车上突然倒地,口吐白沫。为防止她呼吸不畅,司机高二群当即帮她摘下口罩,并给她做简单急救。怕女孩着凉,高师傅在乘客配合下将工作服垫在她身下。之后,又一起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孩扶上急救车。看到女孩被安全送往医院,高师傅和车上乘客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为伸出援手的你们点赞!


每日一图

百余幅抗疫海报亮相武汉解放公园

10月2日,武汉市解放公园管理处联合字绘中国等多家行业协会举办的《江城魅力—醉美武汉暨武汉抗疫展》公益海报展在解放公园及其美术馆展出。

 

我问你答

单选题

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汽车驾驶员应提前了解视线盲区的位置,注意观察道路情况。汽车的视线盲区中,A柱盲区是指( )。

A 车辆斜后方两侧,外后视镜观察不到的区域

B 被连接车顶和前舱的前柱遮挡的区域

C 夜间黑暗环境中,车灯光柱照射不到的区域

D 车头、车尾被车身遮挡视线的低矮区域

 

(上期答案是A,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江苏新闻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董然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