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南下 南方部分地区气温“大跳水”

2020-10-04 18: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0月3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及湖南中南部等地降温4~8℃,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0℃。中央气象台预计,4-5日,这股冷空气还将一路南下,江南部分地区气温将有“大跳水”。

中央气象台预计,4-5日,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以及重庆、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其中贵州南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等地局地可达8~12℃或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阵风7~8级。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气温震荡多变,大家要及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南方连日的阴雨有逐渐减弱的趋势,预计4-6日,南方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云南、四川南部等局地有大雨,西藏东南部局地有暴雨。需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携带雨具。 

此外,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国近海海域将有6~8级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北部湾将先后有6~7级、阵风8~9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科普音频:预防流感别轻视 身体健康最重要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