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4号台风“灿鸿”生成、甘肃定西发生交通事故致6死14伤|应急24小时

2020-10-05 18: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0例,四川3例,内蒙古2例,福建2例,山西1例,江苏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鸿”生成 后期路径复杂不排除影响我国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鸿”于10月5日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8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九州鹿儿岛东南约1360公里的海面上。“灿鸿”生成后路径复杂、发散性较大,大概率向西移动,但9日前对我国陆地没有影响,后期,冷空气和副高影响下,可能近海转向,也不排除影响我国。

北京:假期后3天高速进京方向将有3小时车流高峰

国庆假期过半,各条高速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北京市交管局10月4日晚发布的假期后半程及节后交通预报显示,后期进京车流潮汐特点明显,公园、景区、商圈将成为交通热点。

甘肃定西发生交通事故 车辆失控致6死14伤

10月5日清晨5时45分,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沿国道316线由东向西行驶至岷县茶埠镇阳坡村路段时,车辆失控,冲进茶埠镇阳坡村农贸市场,当场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后又有1人抢救无效死亡。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

黑龙江迎来今秋首场降雪

正值国庆节、中秋节假期,4日,黑龙江省凤凰山景区、雪乡亚雪驿站等景区迎来今秋首场降雪。一时间凤凰山等景区被白雪覆盖,游客尽享赏雪、玩雪之乐。

 

预警信息

国家海洋预报台5日继续发布海浪蓝色警报

5日8时,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继续发布海浪蓝色警报。受冷空气的影响,10月5日中午到6日中午,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福建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云南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云南省气象台10月5日14时30分继续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曲靖南部、文山、昆明、玉溪、红河、楚雄、丽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将出现雷电,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老伯突然昏厥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10月1日,江苏苏州54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伯突然昏厥,公交车司机孙红军赶紧向附近的民警求助。在乘客们的支持下,孙红军驾驶公交车临时改道,跟随民警的引导,一路鸣笛加速行驶,10分钟就将老伯送到医院。目前,老伯身体无大碍,已经出院。

 

每日一图

景区商场火灾隐患大排查 假期出游安全更重要

今年长假,多地景区客流量持续高位运行。为确保景区的安全,应急管理部近日再次部署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对景区进行摸排,及时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并对景区消防安全风险进行分类分级,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根据风险防控需要,科学调派消防救援力量在景区设置应急救助服务点。

 

我问你答

单选题

驾驶汽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正确的驾驶姿势是手握方向盘,保持肘部角度维持在( )度,手肘角度过大或过小都不利于在紧急情况下立即转动方向盘。

A.75

B.90

C.120

D.150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江苏新闻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汪洋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