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将迎来首轮返程客流、河南多地迎来2020年入秋后第一场雪|应急24小时

2020-10-06 17: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5例,四川3例,上海2例,天津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10月5日以来,吉首都比什凯克等地发生因国家议会选举引发的系列事件,形势还在继续发展。中国驻吉使馆提醒在吉同胞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好自身安全和应急准备工作。必要时,请通过领事保护电话(0555581664)与我馆保持联系。

北京10月6日15时高速将迎返程高峰

随着国庆假期进入返程阶段,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客流量逐渐增大。据北京市交通委与高德地图数据预测,10月6日15时北京高速路将迎来一波返程高峰客流。从具体易堵路段上看,北京市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包括:G6京藏高速、S15京津高速、G2京沪高速的部分路段。

河南多地迎来2020年入秋后第一场雪

10月5日,河南多地迎来2020年入秋后第一场雪。洛阳市老君山风景区、白云山风景区,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区等多地降雪,雪后出游的朋友要注意安全!

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发生4.9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0年10月6日7时43分在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4.08度,东经79.12度。据报道,震中附近人烟稀少,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受损情况。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预警信息

新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10月6日12时52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6日夜间到7日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气温将下降5~8℃,最低气温降至0~3℃,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5~0℃,有不同程度的霜冻出现,请加强防范。

云南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云南省气象台10月6日14时30分继续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未来12小时,曲靖西部、昆明、玉溪、红河、楚雄、丽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将出现雷电,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男童颐和园落水游客用外套将其拉上岸

10月5日,一男孩在北京颐和园昆明湖边不慎落水,周围的游客纷纷上前施救。正在园中游玩的邹先生脱下外套让男孩抓住,还有游客用树枝前来助力……最终,在众人的合力救助下,男孩被成功拉上岸。

·智慧与美德兼备,为你们点赞!


每日一图

长三角铁路将迎来首轮返程客流

国庆黄金周假期临近尾声,10月6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7万人次,计划增开旅客列车74列。10月5日发送旅客241.8万人次。根据车票售出情况,明日午后起,长三角铁路将迎来首轮返程客流,京沪、沪宁、沪杭、甬台温、杭黄、宁安等多个方向客流增幅明显。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列车发生紧急制动时,在厕所的乘客应背朝()、靠墙并抱头屈膝坐在地上。

A车头

B车尾

C车窗

 

(上期答案是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汪洋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竹立志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