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隆昌一农家乐垮塌致26人受伤、全国铁路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千万|应急24小时

2020-10-08 19: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四川3例,浙江1例,福建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四川隆昌一农家乐垮塌致26人受伤

据隆昌市委宣传部消息,10月7日18时许,四川省隆昌市金鹅街道青年路160号“洞坎人家”农家乐一约90平方米的单层瓦房木质房梁断裂、屋顶局部垮塌,导致26名群众受伤,据医院初步诊断,均为轻微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全国铁路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千万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已经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铁路部门继续加大运力投放,提升站车服务质量,保障旅客顺利返程。

·积雪路面行车注意降低车速,保持车距。

应急管理部布防500余个景区 防范火灾发生

国庆长假期间,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共动用了1.4万余名指战员、5架直升机,在全国500余个景区开展为期十天的防火专项行动,排查景区火险隐患,巡护重点区域,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00万

据巴西卫生部消息,当地时间10月7日,巴西新增3155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000694例。新增死亡734例,累计死亡148228例。

 

预警信息

全国雨水减弱 北方冷空气频繁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8日至9日,我国雨水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等地,以小雨或阵雨为主。气温方面,北方冷空气频繁,不少地方节后气温还将再创下半年来新低,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平安暖新闻

5岁男童高铁上抽搐 众人接力救援

10月7日,一名5岁男孩因感冒高烧,在G7372次高铁列车上突发抽搐陷入昏迷。母亲焦急万分,列车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就近的昆山南站,开通快速通道,众人接力救援,不到10分钟,就将小男孩及时送医,最终脱险。

·危急时刻众人帮,感谢这份温暖。


每日一图

杭州东站旅客众多

10月8日,假期返程高峰,大批旅客在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大厅候车。

·车站人流量大,请大家注意安全。

 

我问你答

多选题

发生坍塌事故被埋压,应该怎么办?

A 大喊大叫 消耗体力

B 保持冷静 等待救援

C 使用应急哨发出求救信号

 

(上期答案是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苏州广电总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董然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张璐华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