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山火持续肆虐 降雨无望减弱火势

2020-10-09 12: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截至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加州山火已经燃烧了近两个月,而火势的控制并不理想。目前加州消防部门联合出动了近16500名消防人员与22场主要的山火进行对抗。本以为即将到来的降雨天气会对山火的扑救提供帮助,但消防部门新闻发言人表示,按目前山火燃烧程度来讲,降雨天气的作用微乎其微。

今年山火烧毁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大片土地,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水平,造成了31人死亡,而截至当地时间10月8日,约有53000多名居民受到山火撤离令的影响。

由于今年异常的高温干燥天气以及破纪录的燃烧面积,有科学家认为,气候变化是导致今年加州山火频发的根本原因,今年加州迎来有记录以来最热的8月份,而去年冬天,加州北部和中部出现的异常干燥天气也使树木和灌木丛极其易燃,以上这些因素共同作用,导致了当前山火在加州的肆虐。(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短视频:突遇森林火灾,如何逃生自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