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总病例数超10万 专家建议首都地区应重新封锁

2020-10-09 19: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加德满都10月9日电 (记者张晨翼)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9日下午公布数据说,过去24小时,各卫生机构对近1.33万个样本进行了检测,发现全国新增205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100676例。

同时,全国还新增10例死亡病例,累计达600例。目前,尼全国的新冠治愈率已达72.5%。

加德满都谷地当天新增了1409例新冠病例:加德满都市新增1116例、巴克塔普尔市新增130例、拉利特布尔市新增163例。

鉴于加德满都谷地疫情十分严峻的现实,已经有卫生专家指出应该对首都再次进行封锁。当地卫生专家阿迪卡里表示,如果谷地内的病例数继续大规模增加,那么过几天之后,新冠病人将无法得到有效医治。所以有关部门应对谷地再次进行封锁,以控制疫情。

尼卫生部与人口部发言人高塔姆也说,由于我们自己的疏忽大意,导致病例数不断攀升。

但也有专家表示,此前加德满都谷地已经历了两次封锁,但效果不佳。如果不配合实施其它控制疫情的措施,单纯封锁的效果并不明显。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