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域一艘货轮触礁搁浅 11名遇险船员获救

2020-10-10 18: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0月9日下午4时41分,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接到福州海上搜救中心险情信息:一艘装载约5100吨钢材的货船“中金51”轮在福州福清兴化湾海域触礁搁浅,船舱发生进水,随时有沉没风险,船上11名人员亟待救援。

接获险情信息后,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派遣正在附近海域的东海救116轮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当天下午5时23分,东海救116轮抵达事发海域,并释放救助艇开展救援。经过半个多小时努力,11名遇险船员被分两批次安全转移至东海救116轮,且身体状况良好。随后,11名船员交由福建海事部门送至安全地带。

目前,搁浅船舶的处理还在进一步进行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魏明)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