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11日影响京津冀 北方大部降温4℃以上 外出注意防风保暖

2020-10-10 20: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0日我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弱,京津冀局地受雾和霾天气影响能见度较低。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起随着冷空气到来,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消散。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11日,我国华北中南部仍有雾和霾天气,其中10日夜间到11日早晨,北京、天津北部和河北中部等局地将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司机朋友们需谨慎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雾和霾天气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新一股冷空气的前锋今天将抵达内蒙古,明天起会逐渐影响到华北地区,届时,雾和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与此同时,冷空气会带来明显大风降温,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8℃左右,并伴有4~5级风,阵风6~7级,提醒大家及时做好防风保暖措施。 

另外,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及新疆天山高海拔山区等地有雨夹雪或小雪;西北地区东部以及四川、重庆等地阴雨持续,局地有中雨,也需防范雨雪对出行等的不利影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任梅梅)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