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人员持有效证件可离开瑞丽、黎巴嫩贝鲁特一居民区储油罐爆炸|应急24小时

2020-10-10 20: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5例,陕西3例,天津2例,辽宁2例,上海2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吴尊友表示学校可考虑逐步放开

  10月9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从传染病管控的角度来看,各个学校、各个城市实施管控、谨慎对待“逐步放开”是应该的。但根据疫情形势和实践经验,“逐步放开”是安全的,各个学校可以考虑逐步放开、回归正常秩序。

中国籍人员持有效证件可离开瑞丽

自10月10日0时起,中国籍人员持有效证件(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等)即可离开瑞丽,不再要求持有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籍人员和入境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瑞丽,相关部门继续保持离瑞卡点查验。

公路G227线四川甘孜稻城段突发山体崩塌

10月9日14时左右,G227线四川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至木里交界K1991+100处,因山体崩塌800立方导致断道,目前稻城公路分局正组织开展抢通作业。

贵州毕节两车追尾起火 致7人身亡

10月10日9时许,一辆牌号为川EJW457的四川泸州籍依维柯小型客车由泸州驶往昆明,行至毕节市七星关区境内厦蓉高速1685公里加50米处时,在大雾路段追尾碰撞前方一辆大型客车,引起两车起火燃烧,大客车上所有司乘人员第一时间全部安全疏散,依维柯小客车上有5人跳车逃生。经查,事故造成依维柯小客车上7名被困人员死亡。目前,事故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黎巴嫩贝鲁特一居民区储油罐爆炸 至少4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月9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居民区一栋高层建筑的底商面包店发生储油罐爆炸,引发大火。爆炸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预警信息

北方进入大风降温模式

预计10月10日至12日,我国长江以北的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先后受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6℃,局地8℃左右,并伴有4~5级风,阵风6~7级。

黑龙江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黑龙江省气象台10月10日14时50分提前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1日8时至13日8时,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等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同时有4~5级西南转西北风,阵风6级,请注意预防。

 

平安暖新闻

暖心!北京医生列车上救人

10月5日,淮徐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此时,江苏宿迁交警朱安全已连续工作5天,嗓子嘶哑。情急之下,他用“手语”指挥交通。没想到,多位驾乘人员迅速会意,合力将事故车辆推到路边,全程只用不到1分钟。

·“警察叔叔辛苦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每日一图

新疆阿勒泰迎来降雪 吉木乃边境民警顶风冒雪执勤

10月9日,新疆阿勒泰吉木乃县迎来了降温降雪天气。民警正在进行车辆安全检查。

·雪后行车请注意行车技巧,谨慎驾驶。

 

我问你答

单选题

打开房门闻到煤气气味时,要第一时间采取什么措施?(  )

A 打开煤气灶具查找漏气部位

B 关闭燃气总阀门,打开门窗通风

C 打开厨房灯排查

D 在厨房拨打燃气公司电话报告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央气象台、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