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哈塔伊森林大火持续 火势仍未得到控制

2020-10-10 21: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土耳其多家媒体当地时间10月10日报道,土耳其南部省份哈塔伊当地时间9日发生的大规模森林大火仍在持续,目前火势仍未得到控制。除了商业中心伊斯坎德伦受到影响外,火势还蔓延到阿尔苏兹港口地区,港区很大一部分海关仓库在大火中遭到了破坏。截至总台记者发稿时,总计有7个居民住宅单位、11个独立式住宅、14个工作场所、8家工厂、4辆机动车、3个大型仓库以及70多位居民受到影响,所幸尚无人员伤亡消息传出。

目前当地消防部门已经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灭火施救。相关地区居民也已被疏散。此前当地省政府表示,起火原因疑似是因为一家变电站发生爆炸所致,但最新的消息是,有报道称,被土政府认为是恐怖组织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有纵火嫌疑,对此,哈塔伊省政府回应称,目前有这方面的怀疑但尚无确凿证据,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哈塔伊位于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伊德利卜接壤,此前经常发生汽车炸弹等袭击事件。(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陈慧慧)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