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派工作组赴青岛指导疫情防控、气象专家辟谣“60年来最冷冬天”说法|应急24小时

2020-10-12 2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国家卫健委派工作组赴青岛

10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工作组,赴青岛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已采样277968份核酸检测

青岛市卫健委通报: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已采样277968份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12日12时,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其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其余均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71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84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16260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154815人,结果均为阴性;社区检测人群11422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75296人,结果均为阴性。

·战疫加油!

山东济南:9月23日后青岛入济人员需2次核酸检测

10月11日,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对9月23日以来青岛入济返济人员按要求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对即日起青岛新入济人员严格按照“2+1+7”(即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健康监测)防控要求进行管控。

第三届进博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出台 将实行全员核酸检测

10月11日公布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明确,入境参展参会人员将要求在指定宾馆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隔离观察。同时,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展区内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在首次入馆时必须具备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气象专家辟谣“60年来最冷冬天”说法

“今冬将现60年来最寒冷冬天、最严重降雪”“2008年以来的最冷一年”……10月11日,气象专家指出,这些不过是精心剪辑的谣言。由于国庆假期降温剧烈,这些谣言又带有极大迷惑性,让很多人信以为真。在全球变暖的气候背景下,影响我国冬季气候的因素更加复杂,今年冬天会偏冷还是偏暖,需要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综合研判。

·不信谣,不传谣!

31岁民警为救坠江女子牺牲

10月8日,四川广元苍溪民警李雨阗为救坠江女孩,纵身跃入冰冷的嘉陵江。因江水湍急,李雨阗与坠江女子被冲走。坠江女子后被打捞上岸,已无生命体征,民警李雨阗失踪。12日早晨,李雨阗的遗体被找到,年仅31岁。

·致敬!送别!

泰国一客车与火车相撞 已致18人遇难

当地时间10月11日,泰国北柳府发生一起火车与客车相撞的事故,已致包括客车司机在内的18人遇难,29人受伤。目击者表示,当时客车是在横跨火车轨道时,遭到从侧面高速驶来的一辆货运火车撞击。

 

预警信息

海南省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海南省气象局10月12日12时30分变更台风蓝色预警为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6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中心将于13日夜间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2日下午~14日海南省陆地和海面将有强风雨天气。

 

平安暖新闻

快递员送货时顺手救援失火住户

近日,湖北武汉的快递员王师傅在某小区送快递时发现一户房屋失火,房屋主人正巧是他的客户。王师傅赶紧联系住户,输入门锁密码后拉下电闸并报警。随后,王师傅还把楼上的居民都喊至安全地点。失火住户表示,幸好遇上热心的快递员,否则不能这么及时处理。

·快递员好样的!

 

每日一图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停诊 作为备用医院启用

10月11日,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急诊全部停诊,作为备用医院启用。

·少出门、不聚集,有序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我问你答

判断题

等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出结果的时间内,可以随意外出。( )

A 正确

B 错误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央气象台、中国新闻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徐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