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浪卡”登陆海南后进入北部湾 海浪警报由黄色降至蓝色

2020-10-14 12: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热带风暴级)台风“浪卡”于13日19时20分前后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14日凌晨由海南岛移入北部湾海面。实况分析显示,受“浪卡”影响,10月12日下午到14日早晨,广东西部出现了60~16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沿海出现了40~6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海南秀英潮位站于13日中午出现了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13日夜间到14日早晨,南海北部和北部湾出现了3~5.5米的大浪到巨浪。

10月14日08时台风“浪卡”(热带风暴级)位于北部湾海面,距离越南海防市东南方大约160公里。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浪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今天(14日)8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蓝色警报。受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热带风暴级)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10月14日中午到15日中午,南海北部将出现2.5~3.8米的大浪区,北部湾将出现3~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西部、海南、广西近岸海域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郑天皓)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