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欧佛”登陆菲律宾

2020-10-14 13: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0月14日上午8时,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发布消息称,热带低压“欧佛”(Ofel)于14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在东萨马省坎阿韦德市首次登陆。随后于早6时左右在马特诺格省马特诺格市第二次登陆。截至早7时,“欧佛”已抵达马特诺格省胡班市西南30公里处,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45公里,中心瞬时风力为每小时55公里,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移动。菲国家气象局发布的路径图显示,“欧佛”将持续西行穿过菲律宾,并于15日进入南海海域。 

目前,八打雁省、内湖省南部、奎松省南部等多个地区已升起1号风讯。菲国家气象局预计,从14日到15日上午,“欧佛”将给比科尔、卡拉巴松、马林杜克、朗布隆省和民都洛省等多个省份和地区带来中到强降雨。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吕宋岛中部、北萨马省、东萨马省和比利兰省等地会出现小到中雨。

此外,菲国家气象局发出预警,“欧佛”带来的长时间降雨可能会在部分地区引发洪水,相关区域服务部门要及时发布当地的雷暴或强降雨预警。

热带低压“欧佛”目前尚未获得国际命名。菲律宾国家气象局称,“欧佛”目前将维持热带低压强度,但在进入南海海域后可能进一步加强为热带风暴。(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陶家乐)


科普视频:手工制作防灾工具——制作雨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