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中学部分学生发烧腹泻 9人留院观察治疗

2020-10-14 15: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0月14日,记者从山西运城康杰中学获悉,10月11日7时30分左右,康杰中学有3名学生出现发烧、腹泻情况,情况发生后,学校立即联系运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对3名学生进行诊治。当天下午又陆续有7名学生出现类似症状,经过紧急排查,部分学生疑似食用了校内超市一款名为“嫩牛五方”的食品,学校立即责令超市将该食品全部下架,并将超市予以查封。同时,学校对校内三个年级食用“嫩牛五方”的学生全部进行了摸排,并联系市中心医院进行排查诊治。

截至13日18时,共计39名学生经市中心医院排查诊治,身体正常或有轻微症状的学生用药后当天返回学校上课。目前,仍有9名学生在医院门诊观察治疗,有轻微腹泻,其它体征平稳。

据了解,事发当晚,运城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组成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并对学生食用的“嫩牛五方”食品进行取样,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疾控中心将及时对相关食品检测结果向社会公布。(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裴大伟 刘屿)

 

科普视频: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对细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