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新冠检测转为阴性 特朗普幼子也曾感染

2020-10-15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4日电 (记者陈孟统)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14日发布声明称,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已转为阴性。她同时透露,特朗普幼子巴伦也曾感染新冠,目前检测结果已为阴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梅拉尼娅于10月1日晚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后,梅拉尼娅一直留在白宫隔离。当天恰是她确诊后的第14天。

梅拉尼娅以“我的新冠亲身经历”为题,用数千字篇幅介绍了自己的康复过程以及切身感受。

“我确诊后只出现了轻微的症状,但它们一下子向我袭来。症状在之后几天,就像过山车一样。”梅拉尼娅说,自己感到身体疼痛、咳嗽和头痛,大部分时间都感到非常疲倦。

据白宫医疗团队发布的公开信息,特朗普在确诊后出现过高烧症状,并于2日、3日两次出现血氧水平下降。这期间,他接受了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疗。此外,白宫医生还采用了地塞米松和多种单克隆抗体“鸡尾酒”疗法为其治疗。

梅拉尼娅称,在治疗方面,她选择了“更自然”的方式,采用更多摄入维生素和健康的食物。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位于马里兰州的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返回华盛顿,在华盛顿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接受新冠肺炎治疗后,抵达白宫时摘下口罩。

她还透露,在自己和特朗普确诊后,他们的儿子巴伦“再次检测时,结果呈阳性”。“幸运的是,他是一名强壮的青少年,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很高兴我们三人同时经历了这件事。这样我们就可以互相照顾,有时间在一起了。”

“我希望能尽快恢复工作。”梅拉尼娅表示,她希望美国能够战胜新冠疫情,并从中汲取教训。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4日2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790.4万例,死亡21.6万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