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将提前完成 确诊患者病情稳定

2020-10-16 15: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青岛10月16日电(记者胡耀杰)记者16日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全员核酸检测将提前完成,目前13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病情稳定。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介绍说,截至16日8时,青岛市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超过1078万份,超过1016万份已出结果,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外,尚未发现新增阳性样本。青岛市全市全员检测采样工作将于16日12时前基本结束,18时前将全部检测出结果,比预期提前6小时完成全员检测。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青岛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运波表示,按照国家新冠肺炎诊治方案标准,13名确诊病例分为危重症1例,重症3例、普通型7例、轻型2例。国家和山东省高度重视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先后派出9位专家赶赴青岛,指导临床救治,他们来自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

孙运波介绍说,为确保临床治疗效果建立了国家、省、市三级专家联合巡诊会诊机制,每日进行巡诊会诊,坚持 “一人一策”“一人一案”精准救治,坚持中西医并重,分别采取抗结核、抗病毒等对症治疗,动态掌握患者病情变化,及时调整治疗方案,全力以赴救治病人。目前,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下,13名确诊患者病情稳定。

截至目前,青岛市现有13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目前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499人,无新增确诊病例。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