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此次疫情由患者共用CT室引发、海南岛局地有大暴雨|应急24小时

2020-10-16 20: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1例,内蒙古5例,天津2例,江苏2例,广东2例,福建1例,重庆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青岛此次疫情由患者共用CT室引发

10月16日,山东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介绍,调取的青岛市胸科医院监控录像证实,青岛港疫情两名感染者在市胸科医院隔离观察期间,曾离开封闭病区到CT室检查。因防护消毒不规范,导致CT室被病毒污染,进而传染了次日上午到同一CT室检查的住院病人李某某和陪护牛某某,并将病毒带入结核病区,导致这起疫情在医院内传播。

青岛核酸检测采样超千万份 未发现新增阳性

截至10月16日6时,青岛已采样10746645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三轮核酸检测,除首轮检测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已及时发布外,其他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战疫加油!

内蒙古鄂尔多斯一在建工地工棚起火

10月15日7时40分左右,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内蒙古宏胜达建筑西悦城项目工地内彩钢房发生火灾,火势较大,现场浓烟滚滚。伊金霍洛旗消防救援大队泰康东街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6名消防员赶赴起火现场进行扑救。截至8时20分,明火已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艘载21人船只发生爆炸起火 已致13人受伤

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新河(New River)南支流一艘载有21人的船只发生爆炸并起火,已致至少13人被烧伤,其中7人已被送往医院。

印度中央邦11人饮用假酒身亡

当地时间10月15日,印度中央邦的乌贾因(Ujjain)市有11人因为饮用假酒死亡。11位死者中,大部分是乞丐和底层劳动者。警方正在追根溯源,在出事地区突击检查。

 

预警信息

海南岛局地有大暴雨

预计10月16日至18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天气。同时,海南岛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吉林省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

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吉林省气象局10月16日15时19分继续联合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延边、长白山保护区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注意做好相关预防工作。

 

平安暖新闻

游客晕倒 18名医生出手相助

近日,福建厦门,一名游客突然晕倒在路边。幸运的是,当时正好有18名来自厦门各大医院的医生参加完校友会路过,立即上前施以援手。在等待救护车期间,18名医生寸步不离进行守护,帮忙处理呕吐物,以防发生窒息。目前,该男子生命体征已平稳,正在接受治疗。

·为医生点赞!为游客庆幸!

 

每日一图

青岛市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陆续有序撤离

10月15日,山东青岛五四广场附近的一处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正有序开展采样点撤离工作,对现场搭建的遮雨棚进行拆除。

·防疫措施不可松,紧拧疫情防控弦。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关于口罩的使用事项,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建议每2-4小时更换一次

B 一旦污染,应第一时间更换

C 佩戴时,避免手接触口罩内面

D 口罩越厚,防病毒效果越好

 

(上期答案是A,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央气象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竹立志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