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西北郊发生一起恐袭事件

2020-10-17 09: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巴黎10月16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首都巴黎西北郊16日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袭击者被警方开枪打死。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发表讲话,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

据法国媒体报道,16日17时左右,位于巴黎西北郊的孔夫朗-圣奥诺里讷市街头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事件,一名当地中学教师遇害。袭击者随后在邻近城市因拒捕而被警方开枪打死。

据报道,袭击者是一名18岁的车臣裔男子,出生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此前有犯罪记录,但未被法国反恐部门列入监视名单。有报道说,遇害教师近日曾在课堂上向学生展示涉及宗教的漫画。袭击者与遇害者关系目前尚不清楚。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晚前往遇害教师所在学校。他向媒体发表讲话,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马克龙说,这起事件并非偶然,是“对法国价值观的攻击”。他呼吁法国民众保持团结,并表示政府将采取坚决而迅速的行动。

据报道,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已接手此案,当地警方已开始对包括袭击者住所在内的数个地点进行搜查。

 

科普视频:突发事故的应对方法——遭遇暴恐事件的逃生技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