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连续8天无新发病例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10-19 16: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青岛10月19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10月19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连续8天没有出现新发病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抓好院感问题整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截至10月19日上午8点,青岛市在院治疗的13个确诊病例中,危重型1例,重型2例,普通型8例,轻型2例。1例重型病例和1例普通型病例病情好转,其余病例病情平稳。青岛市副市长栾新表示,下一步将毫不放松全力救治患者,坚决抓好院感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管理处研究员李中杰表示,青岛此次疫情发生在特定场所,处置及时,没有引起社区传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这次聚集性疫情主要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第一个方面是引发本次聚集性疫情的病毒来自境外输入的。这12个病例是同一个传播链;第二个特点是本次聚集性疫情发生在特定场所,疫情发现的12个病例都和期待市胸科医院有关,也没有出现医护人员感染的情况;第三个特点是这次聚集性疫情没有引起大范围社区传播。连续8天没发现本地新发新冠肺炎病例,这8天已经超过新冠肺炎病例常见潜伏期,国家、省、市专家组研判,目前疫情处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李干杰说。

2020年以来,青岛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冠肺炎病例78例,其中治愈出院64例,死亡1例,现有13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境外输入病例37例,均已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48例,均已出院。目前,青岛市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489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