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森林消防木里大队杨向武:实战化训练 保一方平安

2020-10-20 13: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杨向武接受记者采访(袁帅/摄)

杨向武接受记者采访(袁帅/摄)

 

国家应急广播网安宁10月20日消息(记者袁帅)10月18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队伍第二届“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在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营地火热进行,此次比武共有来自全国11个直管单位的132名参赛队员参与。 

凉山支队木里大队作为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的排头兵一直活跃在“火焰蓝”的比武赛场上,曾在第一届比赛中取得第四名,展现出了森林消防的精神面貌和实战能力。

今年的第二届“火焰蓝”比武,团队继续派出精兵强将,力求有所突破。为备战比武,他们在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中,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努力,木里大队大队长杨向武说:“今天的比赛大家发挥的都挺出色,基本完成了赛前定下的目标。在一个多月的训练中,我们紧紧围绕着实战化训练,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美,当人民需要我们时,可以保一方平安。”

在杨向武看来,森林消防员在出任务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比赛中,我们团队的应急能力还是比较欠缺,这就需要在日后的训练中对各种火情多了解,多处置,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我们的使命。高海拔对队员们的体能有些影响,在下一届比赛中我们会更好。”

赛场上的战士们是人民群众的保护伞,他们英勇无畏,但这也是一群“普通人”,他们热爱生活,敬畏生命。如果人人都能提高森林防火意识,保护森林资源,林火也会越来越少,他们的危险也会少一点。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