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高风险人群和高危人群将优先接种新冠疫苗

2020-10-20 16: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0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外交部、科技部、卫健委、药监局等有关负责人与专家介绍新冠疫苗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我们把新冠病毒未来的接种人群大致划分为三类。第一类人群叫作高风险人群,第二类人群叫作高危人群,第三类人群叫普通人群。

所谓高风险人群,主要是指一线的医疗防疫人员、边境口岸工作人员,还有由于工作原因必须要去高污染区域或者国家的工作人员,还有我们要保证城市基本运行的一些工作人员。高危人群主要是指老人、儿童、孕妇,以及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这类人群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出现重症或者危重症的比例远远大于其他人群。其他就是第三类人群。不管在什么区域,只要符合这样的人群特点,都是我们优先考虑接种的。(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