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新冠疫苗一针200元、四川绵阳发生4.6级地震|应急24小时

2020-10-21 17: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3例,四川3例,上海2例,河南2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浙江绍兴新冠疫苗一针200元

10月21日,浙江绍兴秋冬季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须知发布,疫苗接种预约登记网络平台也向社会开放。疫苗接种分为2剂次,推荐间隔28天,年龄18-59周岁;价格为200元/支(瓶),另收取接种服务费每剂次28元;疫苗紧急接种对象分为重点保障对象(医务人员、卫生防疫人员等)、重点推荐对象(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和一般对象(自愿接种的其他人群)。

青岛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

10月20日,青岛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将对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对在港口等口岸区域和冷库等场所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装卸、搬运、运输等工作的人员,每3至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冷静面对疫情,做好科学防护。

一名新冠肺炎密接者在广西北海旅游 首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10月20日下午,广西北海市疾控中心接到外省关于协查一名密切接触者的函,称目前在广西北海市旅游的李某与复测核酸结果呈阳性的刘某某于10月17日同乘大巴。北海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对李某及有关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核酸进行检测。该密切接触者李某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没有任何不适症状。

四川绵阳发生4.6级地震

10月21日12时4分,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6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绵阳市北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按照市119指挥中心调令,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震中墩上乡区域查看灾情。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暂未接到群众受灾报警电话,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印度卡纳塔克邦洪灾形势严峻 97个村庄被淹

印度卡纳塔克邦近几日遭遇洪水侵袭,由于皮马河水位仍超过警戒线,洪水形势还在加剧。目前该邦北部已有97个村庄被洪水淹没,3.6万余人已被安全疏散。印媒报道称,目前印度陆军和国家灾难响应部队人员还在继续从灾区撤离人员。

 

预警信息

台风“沙德尔”将移入南海东部

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的中心于10月21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西部近海。预计10月21-22日,“沙德尔”将在南海东部海面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10月23日开始转为偏西方向移动,移速加快并趋向海南岛东南部近海,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

吉林省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

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吉林省气象局10月21日15时24分继续联合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中西部、四平西部、通化东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注意做好相关预防工作。

 

平安暖新闻

公交车上手机自燃 司机“教科书”式操作解危

10月19日,广州一辆公交车上突然爆出“烟花”,火花四射浓烟滚滚。所幸公交车长果断处置,先是平稳停车疏散乘客,又是见机快速将燃烧物带出车外,“教科书”式操作及时化解现场危机,用时不到一分钟。

·为车长点赞!

 

每日一图

湖南张家界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行走绝壁捡拾垃圾

10月21日,在湖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景区,张家界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系上安全绳,行走在悬崖绝壁上捡拾丢弃的塑料袋、水瓶等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广大游客关爱世界自然遗产,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乱丢矿泉水瓶可能因聚光作用酿成森林火灾,携手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发生燃气泄漏事故时,下列做法中错误的是( )。

A 立即关闭燃气阀门,阻断气源

B 迅速打开门窗通风换气

C 在燃气泄漏现场打电话报警

D 尽快离开泄漏现场

 

(上期答案是A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中国新闻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苏晓静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竹立志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