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一企业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河北四车追尾交通事故致7死|应急24小时

2020-10-22 20: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山东乳山市一企业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10月21日凌晨,山东省乳山市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抽检中发现一份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后经威海市疾控中心复核,外包装样本呈阳性。乳山市第一时间对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对相关企业及周边全部进行消杀,对追踪到的该批产品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河北保定发生四车追尾交通事故 致7人死亡

10月21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通报称,该县境内发生一起四车追尾交通事故。经勘查,一辆大货车由西向东与前方顺向行驶的三辆机动车先后发生追尾,造成7人死亡。

全国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8例,广东3例,四川2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文旅部通知暂不恢复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

10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明确规定,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各地要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工作。

四川绵阳北川发生4.7级地震

10月22日11时3分,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当地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立即组织专家会商,本次地震与10月21日的4.6级地震距离约1公里,几乎同一位置,专家认为此次地震仍属于汶川余震区的正常起伏活动。

阿富汗发生踩踏事故致11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上午,数千人聚集在巴基斯坦驻阿富汗贾拉拉巴德领事馆附近的体育场内等待申请赴巴签证。由于有的签证申请者不遵守秩序,现场发生踩踏事故,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1人死亡、13人受伤。

 

预警信息

海南省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沙德尔”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

10月22日8时,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位于南海中部海面,距离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偏东方向约430公里,并持续向海南岛靠近,预计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台风蓝色预警:10月22日至26日,南海东部和中部海域、三沙海域和海南岛四周海面自东向西将有强风雨天气。

 

平安暖新闻

19岁消防员抱13岁女孩飞奔1公里送医

近日,一段消防员抱着女孩奔跑的救援视频受到网友关注。据了解,这位消防员才19岁,因道路堵塞,他徒手抱着因吸入大量浓烟昏迷的13岁女孩,飞奔1公里赶去就医。最终,女孩平安醒来。

·捍卫人民安全,为消防战士点赞!

 

每日一图

自助餐厅设隔板防飞沫 防止疫情反弹

随着秋冬季节来临,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浙江省宁波市内一些酒店在自助餐厅的餐座上设立透明隔板,用来阻挡飞沫,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我问你答

填空题

当收到台风预警时,应迅速关好窗户,并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 )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上期答案是A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四川观察、看看新闻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苏晓静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徐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