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水两村交界处发生泥石流灾害 无人员伤亡

2020-10-22 22: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0月22日11时,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云南省泸水市老窝镇中元村、荣华村交界处松毛河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中元村新村断水、断电,漕涧到六库、兰坪到六库的公路完全中断,一辆参加抢险救灾的车辆被冲走,多辆不同程度受损。

此次泥石流灾害来势凶猛、破坏程度大,因当地平时演练到位,加上预警及时,撤离果断,截至17时38分,已经安全转移周边群众86户384人,目前无人员伤亡,具体受灾情况正在统计中。

灾情发生以后,泸水市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目前紧急转移群众86户384人,其中紧急避险集中安置27户120余人,其余人员采取投亲靠友的方式分散安置。(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徐小龙)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