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气污染加剧 空气质量降至“非常糟糕”

2020-10-23 06: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22日晚间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空气在22日晚间已经隆至“非常糟糕”的水平。印度当地空气监测机构表示,未来两天新德里的空气还将持续恶化。

新德里的空气质量指数(AQI)22日早上为254,处于“糟糕”水平,到晚上是302 ,恶化为“非常糟糕”状态。 据印度气象局(IMD)预测,随着新德里地区PM10和PM2.5污染物的增加,空气质量将进一步恶化。 

根据印度官方的检测标准,空气质量指数在0到50之间被认为是“好”,51和100之间是“令人满意”,101和200之间是“中等”,201至300之间是“糟糕”,301至400是“非常糟糕”,401至500是“严重”。 

印度专家称 ,空气缺少扰动、周边地区焚烧秸秆、城市车辆污染和废物燃烧都是新德里空气污染不断加剧的重要因素。

印度地球科学部的工作人员表示,新德里周边的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及附近地区,焚烧秸秆的数量有所增加,21日全天共发生1428起违规焚烧秸秆事件,而前一天是849起。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CPCB)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从周一(19日)到周三(21日),新德里的空气质量指数分别为244、223 和256,空气污染水平持续加重,且均处于“糟糕”水平。(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建兵)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