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罗拉多州史上最大山火仍在蔓延

2020-10-24 13: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原标题:前所未有的野火季!美科州史上最大山火仍在蔓延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山火持续蔓延。仅最近几个月内,该州已发生了其历史上最大的三起野火,其中两起仍在继续燃烧,造成上千人撤离。

据报道,目前该州最大的山火是“卡梅隆峰”(Cameron Peak)山火,“卡梅隆峰”山火始于8月中旬,并借助强风天气不断蔓延。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截至目前,这场大火已经烧焦了超过20.6万英亩的土地,57%的火势已得到控制。

报道称,科罗拉多州的消防员同时在对一场名为“East Troublesome Fire”的大火做出反应,这场火灾烧毁面积达18万英亩,已成为科州第二大的火灾。截至23日上午,只有5%的火势得到了控制。

当地时间22日,落基山国家公园已对游客关闭,原因是“East Troublesome Fire”大火正向公园西侧蔓延。公园内的一些建筑物已被破坏,但工作人员表示,“初步评估表明,大火影响很小。”

埃斯特斯公园(Estes Park)是科罗拉多州一座城市,当地居民饱受这场山火影响,已有上千人撤离。一名撤离的居民表示,由于大火产生的浓烟笼罩,“中午的天空是血红色、黑暗的,甚至看不到太阳。”“(我们)就像在另一个星球上一样。”

另外,始于7月31日的“Pine Gulch”野火是科州目前唯一一场被100%控制的大火,这场大火在9月24日得到全面控制之前,燃烧面积超过13.9万英亩。

与此同时,美国加州也正在经历一个前所未有的野火季节,2020年有超过400万英亩的土地被烧毁。据加州林业和消防局日前发布的最新消息,该州消防员目前正在与19起森林火灾作斗争,其中12起仍属重大火灾。

专家们表示,气候变化以及大量死亡和干枯的野生植被,是导致2020年美国西部火灾的原因之一。

 

科普音频:森林起火要冷静 掩鼻捂口逆风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