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核酸检测已采样超30万人、江苏常州一商铺火灾致2人死亡|应急24小时

2020-10-25 20: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辽宁3例,广东3例,山西2例,天津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新疆喀什核酸检测已采样超30万人

10月24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据喀什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截至25日8时,喀什已核酸采样308207人,预计将利用两天时间完成全民核酸检测。

北京市疾控中心:希望民众非必要不出境

10月24日,针对近期全国各地出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全球疫情仍然处于持续蔓延的大流行状态,部分国家也出现了疫情反弹。外防输入仍然是北京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希望民众做到非必要不出境,不去有疫情的国家和地区。

江苏常州一商铺火灾致2人死亡

10月25日凌晨2时许,江苏常州武进区南夏墅街道一商铺发生火灾,并引燃周边商铺,消防中队紧急前往扑救。目前火势已被扑灭,火灾致2人死亡、5人受伤。

广东各地防范台风“沙德尔” 1.4万渔船尽数归港

受17号台风“沙德尔”影响,广东省防总组织危险海域渔船回港避风。截至10月25日,阳江以西海域14061艘作业渔船回港避风,4187名渔排人员上岸避险。

 

预警信息

西北华北多地气温下降

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25-27日,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6℃,并伴有4~5级风,阵风6~7级。

内蒙古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10月25日15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包头市中部和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南部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平安暖新闻

孩子误食护手霜 铁骑载孩子五分钟到达医院

近日,广东东莞一名男孩误食一管护手霜,孩子的奶奶急忙向当地交警铁骑队求助。铁骑队载二人迅速前往医院救治,仅用五分钟便到达医院。由于治疗及时,孩子现在已无大碍。

·危急时刻,感谢有你们在!

 

每日一图

台风“沙德尔”影响琼岛 海南环岛高铁全线停运

10月24日,因受台风“沙德尔”影响,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当日12时起全线停运。

 

我问你答

多选题

近年来,公众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但从实践来看,仍有不少居民缺乏家庭防火意识。为防患未然,居民家中需常备哪些消防安全器材?( )

A 防火毯

B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C 有声光报警功能的强光手电

D 防烟防毒面具

 

(上期答案是AB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中国新闻网、江苏新闻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董然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