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台风“莫拉菲”紧随“沙德尔” 海浪蓝色警报继续发布

2020-10-25 23: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热带风暴级)很快将登陆越南沿海,今天(25日)16时其中心距离海南省三亚市西偏南方向约180公里。受台风“沙德尔”(热带风暴级)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10月25日夜间,南海北部、中部、北部湾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海南南部、西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16时继续发布海浪蓝色警报,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0月25日晨,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加强为第18号台风“莫拉菲”。25日14时“莫拉菲”位于菲律宾东部近海,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向约435公里。预计“莫拉菲”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26日白天移入南海海面。

受台风“莫拉菲”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0月26日到28日,南海、北部湾和海南近岸海域将出现一次台风浪过程,近海海域有效波高最高可达9米左右,近岸海域有效波高可达3米左右。国家海洋预报台将持续关注台风路径和强度变化,及时发布海浪警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郑天皓)

 

科普音频:台风肆虐少出门 雨靴防雨防触电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