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防控升级 西班牙再度进入紧急状态

2020-10-26 12: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天气转冷及流感季到来,欧洲新冠肺炎病例数呈暴发式增长,多国医疗系统承受巨大压力。疫情强势反弹迫使西班牙、意大利等国政府出台更严格的防控措施。

西班牙目前累计确诊已超过104万例。首相桑切斯25日在内阁特别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西班牙全国将再度进入紧急状态,并在除加那利自治区外的全国所有地区施行宵禁措施,禁止居民在夜间自由行动。紧急状态在25日下午即刻生效。

桑切斯向议会申请延长本次紧急状态直至2021年5月9日。他承认,第二波疫情下,新增病例数的增长让西班牙的医疗系统面临较大压力,并再度请求民众尽可能避免非必要出行,遵守防疫规定。

据意大利卫生部25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意新增21273例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确诊首度超过2万例,累计确诊超52.5万例。多个地区已经实施宵禁。意总理孔特当天签署一项新的疫情防控法令,进一步升级全国范围的管控和限制措施。

法令中的措施包括:从10月26日至11月24日,所有餐饮场所营业时间缩短;影剧院、健身房等设施暂停对公众开放;高中和职校采取灵活授课方式;禁止组织展会和庆典等。孔特表示,政府的目标是尽一切可能控制疫情,避免采取全面封锁措施。

根据捷克卫生部25日公布的数据,捷克连续五天单日新增新冠超过一万例,累计确诊超25万例。另据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截至24日,过去14天捷克每十万人中有超过1210个人确诊,10个人死亡,两项数据均为欧盟最高。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