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疏附县4个乡镇升为高风险、北京启用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应急24小时

2020-10-26 18: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1例,内蒙古2例,陕西2例,河北1例,山西1例,福建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新疆喀什疏附县4个乡镇升为高风险

经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0月25日24时起,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详情>>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北京启用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

10月2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北京市商务局发布通告,要求自11月1日起,本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均需在“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中如实上传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来源、流向等追溯数据,落实电子追溯码赋码、贴码等。

山东青岛楼山后社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10月26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楼山后社区已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达到解除中风险地区的条件。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公告,调整李沧区楼山后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等级为低风险地区。

中国消费者协会提示警惕“注销校园贷”骗局 

10月2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提示警惕注销校园贷骗局。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注销校园贷”新骗局,不少在校及刚毕业学生“中招”,被骗金额少则几千,多则几十万。今年上半年,监测到涉及“注销校园贷”骗局接近9.3万条。

·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欧洲多国防控升级 西班牙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随着天气转冷及流感季到来,欧洲新冠肺炎病例数呈暴发式增长,多国医疗系统承受巨大压力。10月25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该国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预警信息

冷空气“横扫”北方 多地气温或将再创新低

10月26日至27日,冷空气将会持续东移发力,陆续给我国西北、华北和东北等地带来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导致北方多地气温“大跳水”,不少城市可能会在10月27日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

吉林省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

10月26日15时19分,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吉林省气象局继续联合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吉林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注意做好相关预防工作。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林区严禁用火

 

平安暖新闻

海军官兵3分钟成功营救落水女子

10月24日,东部战区海军铜仁舰官兵训练归来。在靠泊码头时,反潜兵马鑫发现一名疑似落水人员。海面流速湍急,落水者正快速漂离。官兵当即采取营救措施,不到3分钟便将落水女子营救上岸。目前,该落水女子已恢复意识,身体状况良好。

·为英勇的海军官兵点赞!

 

每日一图

新疆喀什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 喀什老城街道人流稀少

10月25日,疫情发生后,新疆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一级响应,自治区、地区联合专家组迅速赶赴疏附县开展工作,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喀什老城街道人流稀少。

·科学防控,共抗疫情!

 

我问你答

填空题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隐蔽性较强,主要通过聚集性疫情调查和传染源追踪调查等途径发现。因此,为有效防控疫情,公众应积极配合( )调查。

 

(上期答案是ABC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天山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程培轩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竹立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