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流感患者增多 专家:应预防与新冠重叠感染

2020-10-29 15: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29日报道,随着天气转凉,意大利已正式进入秋冬季流感高发期。近日,该国流感患者大幅增加,一些流感患者由于分不清流感和新冠的区别,纷纷前往医院急诊室就诊,不仅给重压下的医疗系统增加了新的压力,也使医院成为新冠聚集性感染的高发区。

意大利医生工会负责人帕勒莫警告称,目前意大利多地的医疗资源已经出现严重短缺,急诊室人满为患,其中不乏有大量季节性流感的患者。

意大利国家卫生院院长布鲁萨费罗指出,第二波疫情与此前不同,该国首轮疫情的高发区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如今疫情已遍布所有大区,且正值季节性流感的高发期,这也为疫情的防控和患者的治疗增加了新的难度。

据意大利卫生部门的统计,2019年入冬后至圣诞节期间,该国流感患者约136万人,其中,圣诞和新年假期有24.7万人感染,而全年流感患者更是突破了600万人。专家表示,今年不排除出现大量流感和新冠重叠感染的病例。

针对现状,意卫生部提醒,如果出现感冒或疑似新冠感染的轻微症状,非必要时不要拨打急救中心电话和直接前往医院就诊,而应及时联系家庭医生,或拨打医疗系统热线进行咨询获得指导,以减少急诊室拥挤的环境中形成新冠和流感重叠感染的概率。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