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桥坍塌事故已致8人死亡、谭德塞被确认为新冠病毒阳性接触者|应急24小时

2020-11-02 19: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天津铁路桥坍塌事故已致8人死亡

11月1日上午,天津一跨河铁路桥坍塌。现场救援搜救任务已于1日18时完成。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8人遇难,其中5人现场遇难,3人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遇难,伤者中有危重伤员1人。8名遇难者中山东户籍4人,天津户籍3人,黑龙江户籍1人。

世卫组织干事谭德塞被确认为新冠病毒阳性接触者 将进行自我隔离

瑞士时间11月1日晚,谭德塞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确认曾接触新冠病毒检测阳性者,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并无任何症状,将进行自我隔离,遵守世卫组织防疫规定,居家办公。

全国新增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上海6例,广东5例,山西3例,甘肃3例,四川2例,天津1例,江苏1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LNG码头一储罐着火

11月2日,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LNG接收站码头一储罐着火,现场大火熊熊,浓烟滚滚。北海市消防部门介绍,消防指战员赶到时明火已经被扑灭,目前正在现场进行监护处置。

1

陕西石泉一危化品运输车侧翻致粗苯泄漏

11月1日,G210国道K1546+700米处(陕西省石泉县曾溪镇油坊湾村四组)发生一起危化品运输车辆侧翻事故,造成粗苯部分泄漏。事故发生后,石泉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镇村开展救援和处置工作。截至2日0时30分,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现场清理完毕。

爱琴海强震后发生上千次余震 救援工作持续进行

当地时间10月30日,爱琴海海域发生强震,波及希腊与土耳其部分地区。截至当地时间11月2日,该地区已发生上千次余震,土耳其方面遇难人数升至73人,另有961人受伤。目前,土耳其仍有上千名救援人员在损毁严重的建筑附近开展搜救工作。 

 

预警信息

冷空气南下 全国多地迎降温

11月2日至3日,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预计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中东部、江淮大部等地平均气温将下降4~6℃,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的局部地区可达8℃以上。

黑龙江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黑龙江省气象台11月2日13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有4~6级偏西风或西北风,阵风7~8级。

 

平安暖新闻

老人被卷车底 路人15秒抬车救人

近日,广西柳州一辆小客车撞上正在过人行横道的老人。碰撞发生后,肇事车辆及时停车,但是老人已被卷入车底。小客车驾驶人下车查看老人情况时,周围群众也纷纷跑到车旁并积极参与到救援中。在十多名热心群众的努力下,15秒后车辆被抬起,老人被及时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为热心的人们点赞!

 

每日一图

2

北京阵风达7级 市民出行穿棉衣御寒防大风

11月2日,北京北风劲吹,阵风可达6至7级,市民出行穿棉衣御寒防大风。

·躲避大风有讲究,广告牌下莫停留。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天冷了,以下哪种取暖方式是安全的?(  )

A 电热毯一直通电

B 将罐装饮料等放在电暖气上加热

C 使用燃气取暖器时做到时常开窗通风

 

(上期答案是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中国新闻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董然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