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国道319江口段发生路基垮塌、新疆喀什疏附县启动第四轮核酸检测|应急24小时

2020-11-04 19: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重庆武隆国道319江口段发生路基垮塌

11月3日16时左右,重庆武隆国道319江口段发生路基垮塌。垮塌导致道路一侧损毁,由于跨塌量较大,加之地质复杂,当地正在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勘测,初步估计垮塌量在1000立方米左右,无人员伤亡。目前该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

新疆喀什疏附县启动第四轮核酸检测

11月4日,新疆喀什疏附县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第一时间筛查有风险人员,及时切断传染源头。

全国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4例,广东3例,四川3例,内蒙古2例,福建2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马来西亚巴生市发生火灾 已致5人死亡

当地时间11月4日凌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市5间单层排屋(一种由多幢相连的房屋组成的住宅,一排排屋之内相邻的房屋共用同一堵墙)发生火灾,已致5人死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火灾的致死主因竟然是它?

 
 
 

 

爱琴海地震致土耳其死亡人数升至113人

当地时间11月4日,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部门发布消息称,爱琴海地震在土耳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13人,有137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另有898人已出院。

 

预警信息

台风“艾莎尼”逼近 华南沿海将有7-9级大风

今年第20号台风“艾莎尼”对我国的影响将从11月5日夜间展开,南海北部以及华南沿海将掀起大风。预计受冷空气和“艾莎尼”的共同影响,11月5日夜间至8日,南海北部和华南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10-12级,阵风13级。

海南省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海南省气象局11月4日7时5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9号台风“天鹅”(热带风暴级)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受“天鹅”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4日至5日,海南省海域有较强风雨天气,海南岛中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

 

平安暖新闻

辅警用身体撑住扶梯上仰倒老人

11月3日,安徽合肥地铁二号线里两位老人在乘坐扶梯上行时,其中一位不慎后仰摔倒。巡逻至此处的辅警王峰看到后迅速冲过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老人。同时,站务人员也紧急按停了电梯。王峰接住老奶奶后,小心地将其扶起来,老奶奶并无大碍。

·乘坐扶梯莫大意,站稳扶好安全第一!

1

 

每日一图

2

江苏无锡打造微型消防亭 筑牢小区“安全阀”

11月3日,江苏无锡梁溪区莲蓉园社区设置“居民家门口”的微型消防亭,让广大居民能随时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为居民增加一道“安全阀”,提高小区消防安全应急能力。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我问你答

填空题

扶梯持续运动,乘客在扶梯上站立不稳摔倒后,短时间内较难站起来,容易滚落受伤,甚至引发拥挤踩踏事故。发现扶梯上有人摔倒,在扶梯两端的人应立即按下( )按钮,让电梯停下。

 

(上期答案是“开、甩、连、拧”,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光明网、一点资讯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苏晓静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