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一企业发生火灾已致4人死亡、飓风“埃塔”肆虐中美洲多国致39人死亡|应急24小时

2020-11-06 19: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吉林长春双阳一企业发生火灾 致4死2伤

11月6日10时许,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一企业在建厂房发生火灾。目前,此次事故已致4人死亡2人受伤。现场明火已经扑灭,伤者被送医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

全国新增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0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新疆排除喀什地区疫情与7月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

11月5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崔燕介绍,排除本次喀什地区疏附县疫情与7月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疏附县站敏乡三村工厂很可能为此次疫情最早的传入点。

飓风“埃塔”肆虐中美洲多国 已致39人死亡

据中美洲国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飓风“埃塔”在中美洲多个国家引发强降雨及泥石流等灾害,目前已导致至少39人死亡。

希腊将封锁全国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当地时间11月5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自11月7日早晨起,全国进入为期三周的封锁状态,以防控近期急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避免出现医疗系统无法承受的压力。

 

预警信息

东北气温多起伏雨雪渐增 西南阴雨缩减

预计11月6日至7日,冷空气将给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其中,东北气温起伏明显,江南等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会再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降水方面,西南地区雨水收敛,东北等地雨雪增多。此外,台风“天鹅”和“艾莎尼”还将继续给南海等海域带来大风,需注意防范。

天津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天津市气象台11月6日15时55分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1月7日白天,天津地区将有西北风4-5级,阵风可达7级。

黑龙江省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黑龙江省气象台11月6日11时30分发布黑河中北部、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暴雪蓝色预警信号,上述地区降雪量已达或将达4毫米以上,预计未来12小时内降雪仍将持续,请注意预防。

 

平安暖新闻

幼童飞机上被葡萄干卡喉 乘务员海姆立克法紧急施救

近日,在海南航空HU7857航班上,一位幼童突然抽搐、脸色苍白,乘务员张华英询问家属得知,孩子是吃了葡萄干后突然出现异常状况,随后她立即对孩子进行海姆立克法急救。最终,在乘务组员和爱心旅客的共同努力下,孩子吐出了葡萄干,目前已无大碍。张华英表示: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救活他!

·给反应迅速且操作正确的乘务员点赞!

2

 

每日一图

3

山东烟台市民学习消防知识 防范火灾风险

11月6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119消防宣传科普开放日活动,市民在防火逃生演练、体验救生设备、安全使用消防器材等互动体验中学习消防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学习消防技能,守护生命安全!

 

我问你答

填空题

如果遇上初发的森林火灾,火势较小时,可以用(  )、(  )、(  )喷射火苗,或用扫把、大树枝等扑打,第一时间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小火蔓延成大灾。

 

(上期答案是A,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一点资讯、西安商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徐芳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