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工厂火灾最新情况:明火已被扑灭 环境质量恢复正常

2020-11-10 18: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1月10日15时许,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现场余火已基本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周边相关环境指标监测数据恢复正常,现场扫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9日上午11时许,位于衢州市智造新城的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发生火灾;9日下午3时,火势得到基本控制;9日晚9时30分许除第六车间一处在受控燃烧外,其他明火已扑灭。第六车间主要堆放的是固废残渣,燃烧区域大概400余平方,高度有五六米,无法用水和泡沫扑救,容易形成流淌火,只能采取沙土掩埋、筑堤围堰等方式让其稳定受控燃烧。

火灾发生后,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在衢江区廿里镇、后溪镇,江山市上余镇,柯城区黄家街道后川村、黄家村设置空气监测点,实时监测各项空气污染物指标。至10日上午7点,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指标均已符合环境标准。主要污染物氯化氢监测数据,9日17时后上余镇未检出,10日7时后后溪镇未检出,10日11时后廿里镇未检出、后川村未检出,黄家村氯化氢浓度为从10日7时的0.045mg/m3下降到10日9时的0.037mg/m3,也符合环境标准。水环境方面,截止10日凌晨1时,沙溪沟水质pH值为6.65,水质已恢复正常。

经初步分析,此次火灾系由中天氟硅3号堆场的吨桶装高沸物出现燃点,进而引发流淌火,从而导致火势蔓延。对于造成事故的具体原因,市政府已专门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高珧)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