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围场一女子冰面落水 消防队员寒夜下河营救

2020-11-12 15: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1月9日晚上8点27分,河北承德围场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女子在围场县老电影院附近河道冰面上通过时,因冰面未结实导致冰面破裂落入水中,情况危急。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看到河道中央的冰面出现一处塌陷,落水女子在水中挣扎。经现场了解,女子落水后,围场县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已于前期下河营救,但由于体力不支,未能营救成功,而且也困在了河道冰面上。救援人员分成两个小组下水施救,一组人员携带救生圈向落水女子移动,另一组人员协助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向岸边转移。

20多分钟后,救援人员利用安全绳和救生圈将女子救出,并移交给现场120医护人员;同时另一组救援人员也顺利协助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安全转移到岸边。

救援人员介绍,落水女子家住附近,看到河道上已经结了冰,就想抄近道从冰上过河回家。没想到走到河中央,冰面突然塌陷,导致落水。虽然河道水深只有大约1.2米,但是落水女子无法破冰自救,加上水温低、冰下情况不明,很快就陷入了危险。经检查,获救人员身体并无大碍。救援人员也提醒:眼下虽然北方部分地区已经开始结冰,但冰层并不结实,切勿在冰上活动,以免发生危险。(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冰面历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