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香川县再发现禽流感病毒 近8万只鸡将被扑杀

2020-11-15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4日,日本香川县卫生部门在当地一处养鸡场检测到禽流感病毒,当地政府决定,对该养鸡场的近8万只鸡实施扑杀处理。

据报道,香川县政府表示,他们在14日接到该县三丰市一处养鸡场的报告,称养鸡场内“有多只鸡死亡”。随后,香川县家畜保健卫生所对该养鸡场进行了采样调查,检测出了H5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报道称,香川县政府决定,对该养鸡场约7.9万只鸡实施扑杀处理,并计划在10日内将其全部填埋。

为防止感染扩大,香川县将涉事养鸡场方圆3公里区域设定为限制移动区域,禁止将鸡或蛋等带进带出;将方圆3至10公里区域设定为限制搬出区域,禁止将鸡带出这一区域。

近来,香川县接连出现禽流感疫情。11月5日、11月11日和11月13日,香川县三丰市出现H5型禽流感疫情;11月7日,香川县东香川市出现H5型禽流感疫情。11月以来,该县已有数十万只鸡因疫情被扑杀。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