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确诊病例超123.8万 总统呼吁团结抗疫

2020-11-18 16: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18日疫情报告指出,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2191例;新增死亡病例731例,创下了第二波疫情以来的新高。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向全国民众和各政党团体、各级政府发出呼吁,要求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7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1238072例,其中死亡病例46464例。

意大利劳工联合会、意大利全国医生工会等多家工会和医疗机构行业协会17日联合发表声明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已有200多名医护人员在工作中不幸殉职,尤其是在抗击第二波疫情中,医护人员的确诊和死亡病例持续攀高,正在重创国家医疗体系。

意大利全国外科医生和牙医联合会主席阿内利16日表示,从目前新冠疫情的发展趋势来看,虽然新冠患者住院人数开始有所减缓,但医院收治常规疾病患者的能力依然无法得到改善,导致很多非急诊常规疾病患者很难得到及时治疗。

意大利国家卫生院院长布鲁萨费罗17日就一些大区政府要求降低疫情风险级别的问题表示,评估某一地区的疫情风险级别,其根据不仅要参照疫情数据的指标表现,更应考虑病毒传播潜伏期的变量。若要在圣诞节以前将传染指数RT值降到1以下,取决于每一个人的行为和努力。目前疫情数据尚无明显下降趋势,对区域性疫情风险级别的评估更应谨慎。(博源 黄鑫)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