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强降水致全省高速公路封闭 多趟列车停运

2020-11-19 17: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沈阳11月19日电(记者白涌泉 丁非白)从17日开始,辽宁迎来一波强降水。截至19日7时,交警部门对全省路网内所有高速公路实施了封闭的交通管制。此外,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多趟列车变更或停运。

来自辽宁省气象局的信息显示,17日19时至19日8时,全省共有844个气象站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为40.2毫米。大连、鞍山、本溪、丹东、营口地区40个气象站出现100毫米到250毫米的降水。部分城市从18日起还迎来了今年下半年首场降雪。其中,辽宁省建平县建平镇出现22.6毫米降雪。

记者19日早晨在辽宁西部锦州市看到,天空中飘起了大片的雪花,气温也骤降至零摄氏度下。交通环卫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街头进行除雪作业。葫芦岛市19日9时发布了大雪黄色预警,预计未来4到6小时,还将出现2毫米到5毫米的降雪。

此次冷空气来袭,给辽宁各地带来降水的同时,随着气温骤降雨水结冰再降雪,路面非常湿滑。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19日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出行可采取车辆防滑措施,听从指挥,慢速行驶,行人出门注意防滑。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