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雪等影响北方数十条高速公路封闭、天津瞰海轩小区升为中风险地区|应急24小时

2020-11-19 19: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受降雪、路面结冰和大雾影响 北方数十条高速公路封闭

11月19日,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境内共59条高速63个路段封闭,恢复通行时间待定。此外,受大雾影响,河北、河南境内共24条高速30个路段封闭,中午恢复通行。

天津瞰海轩小区升为中风险地区

11月18日,天津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经市防控指挥部研判,并经市防控领导小组同意,自11月18日24时起,将天津东疆区瞰海轩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天津市其它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全国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湖北武汉1份巴西进口牛肉外包装核酸阳性

11月18日,湖北省武汉市疾控部门对东西湖区进行常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有1份从天津港海关入关的巴西进口冷冻去骨牛肉外包装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市区指挥部迅速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对冷库外环境和工作人员进行采样和核酸检测,并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华电茂华万通源煤业透水事故救援结束 5人遇难

11月11日2时50分,中国华电集团山西朔州平鲁区茂华万通源煤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透水事故,5人被困。11月18日23时57分,抢险救援工作结束。经全力搜救,被困的5名矿工遇难,遗体已全部找到并运送出井。公安机关已对事故责任人采取强制措施,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湖南省汨罗市一餐馆发生爆炸 致34人受伤

11月18日,湖南省汨罗市新市镇一餐馆发生爆炸起火,造成34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据汨罗官方11月19日发布的消息,燃爆事件原因初步查明,系一小型液化气罐发生泄漏后所引起。截至目前,无人员死亡。

谨防煤气罐变“炸弹”

 
 
 

 

巴基斯坦发生房屋坍塌事故 致8人死亡

当地时间11月18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古勒姆地区当天发生一起房屋坍塌事故,导致8人死亡、20人受伤。事故发生时该房屋内正在举办婚礼,事发后,当地民众和救援人员立即开始搜救,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

 

预警信息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1月19日6时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11月19日8时至20日8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西部和北部、辽宁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部分地区有大暴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局地有特大暴雪(30~32毫米)。

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河北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11月19日10时56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0日早晨,河北省最低气温继续下降5~8℃。最低气温北部山区可达-11~-6℃,其中坝上地区降至-16~-11℃,平原南部地区0~3℃,其他地区-6~0℃,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民警发现车辆正在后退 危急时刻飞跃拉手刹

11月18日,浙江嘉兴路口,民警在执勤时偶然发现一辆汽车不断发生后退,且车内无人驾驶,危急关头,民警立即纵身飞跃车窗,拉起手刹,最终使车辆停止后退,避免事故发生。 

·为英勇民警点赞!  

 

每日一图

 

吉林长春遭遇极端天气 冻雨大风致路侧树枝大面积散落

11月19日,在经历过一夜的冻雨和大风天气后,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54路有轨电车沿线,路边不少结冰的树枝被大风折断吹落,车辆通行受到限制。

·极端天气出行,注意安全。

 

我问你答

多选题

寒潮常伴有大风、雨雪,引起大范围强降温,甚至带来霜冻等自然灾害。但寒潮也会带来“正能量”,以下关于寒潮带来的好处,说法正确的是( )。

A 有助于地球表面热量交换,保持生态平衡

B 低温天气可减轻次年的虫害病 

C 丰沛的雨雪可以缓解冬季旱情 

D 寒潮可带来风资源,便于开发利用

 

(上期答案是“心肺复苏”,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南方都市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董然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