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一交通事故致9死4伤、天津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应急24小时

2020-11-20 18: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河南信阳淮滨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致9死4伤

11月20日5时许,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境内220国道梧桐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4人受伤。公安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由交通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的工作组赶赴淮滨,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天津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瞰海轩小区升为高风险地区

11月20日,天津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此前通报的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4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自11月20日2时起,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天津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全国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天津)。

受雨雪天气影响 东北多趟列车晚点

11月19日上午,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京哈线沈阳站至铁岭站间接触网结冰,铁路部门正在全力处置。受此影响,多趟东北线路运行的列车不同程度晚点运行,车站滞留乘客排起长队。

·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密切关注车站和铁路公告,妥善安排行程。 

 

埃及明亚省南部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致12死5伤

当地时间11月19日深夜,埃及明亚省南部一省际公路交汇处,一辆客运巴士与一辆货运卡车在通过路口时发生相撞。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5人受伤,伤者已送至附近医院。

韩国一化妆品工厂起火 致3死6伤

当地时间11月19日,韩国仁川南洞区古栈洞一化妆品制造厂Silverex起火,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当地出动100多名消防人员和40多辆消防车参与灭火。消防部门称,起火地点位于工厂2层,目前正在开展搜寻工作。 

 

预警信息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1月20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1月20日14时至21日14时,新疆南疆西北部山区、内蒙古河套以南地区、青海东部、甘肃中东部、宁夏大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新疆南疆西北部山区、陕西北部、山西中部等地局地有暴雪(10~18毫米)。

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辽宁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11月20日16时26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11月20日20时到21日8时,大连地区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大连、丹东附近海域和航线将受影响。

 

平安暖新闻

吉林长春农安一孕妇雪夜临盆 民警驰援救助

11月18日22时30分许,吉林长春农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华家中队来了一位即将临产的孕妇,家属称受冰雪天气影响,驾车去医院的路上遭遇堵车,请求交警帮忙。在了解情况后,交通管理大队立即组织警力,一路警灯闪烁,将孕妇平安及时护送到医院。11月19日12时许,民警接到家属电话,称该孕妇已经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为交警点赞! 

 

 

每日一图 

 

黑龙江牡丹江暴雪“袭城”  市民生活受影响

11月19日,东北东部大范围降雪降温,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上下总动员,专业化清雪车辆与人力清雪等清雪作业全面展开,全民参与大清雪作业有序推进。

·雨雪冰冻天 出门要小心!

 

我问你答

多选题

疫情防控期间,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在家注意通风、环境消毒。下列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效的消毒产品有( )。

A 70%-75%浓度的医用酒精或酒精棉片

B 84消毒液

C 漂白粉

D 有效成分为“对氯间二甲苯酚”的消毒液

 

(上期答案是“ABC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央广网、海外网、中国青年网、一点资讯、吉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竹立志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