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油麻地火灾增至8人死亡 消防处初步调查指门口起火致无法逃生

2020-11-21 19: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中新社香港11月21日电(记者 韩星童)15日发生的香港油麻地火灾,死亡人数增至8人。香港消防处处长梁伟雄21日见记者时表示,经初步调查,有理由相信由于近门口位置起火导致死伤者无法经门口逃生。

梁伟雄表示,针对油麻地火灾,消防处已成立专责小队调查火警起因及造成大量伤亡原因,调查仍在进行。初步有理由相信,在门口的位置有蜡烛点着物品着火,以致单位内的人未能逃生。因为现场约20人,其中有5人要爬窗出棚架逃生,4人选择跳窗逃生,消防人员从火场中救出11人。救援情况证实当时正门不能使用。

梁伟雄又提到,发生火灾的唐楼有69年楼龄,引起公众关注旧楼的消防安全,消防处将抽调50人,在下星期一起联同屋宇署,展开巡查约2500幢楼龄接近的旧楼,检视是否有严重的消防隐患,包括逃生通道有无被阻塞、现场有无消防设备损毁、以及有无危险品等,并会即时执法,目标年底前完成。他表示消防处有信心完成任务。

 

科普音频:减少火灾损失 畅通消防通道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