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多省区高速公路因降雪封闭|应急24小时

2020-11-21 19: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上海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

11月20日下午,上海浦东新区卫健委报告两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两人系夫妻关系,因先后出现发热,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即被隔离排查。21日晚9时,经上海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海浦东医院4015人被隔离 全部做核酸检测

11月21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上海浦东医院已实行闭环管理。已对浦东医院在院的4015名员工和患者及陪护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并全部进行了核酸采样送检,截至21日8时30分,已完成检测3233人,结果均为阴性。另采集该病例工作场所环境样本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上海将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11月21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天津已累计排查追踪密接9060人

据天津市卫健委消息,11月20日0-24时,天津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累计排查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060人,尚有58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全国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7例(天津5例,上海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 多省区高速路段封闭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11月21日7时45分,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陕西、甘肃、宁夏境内64条高速78个路段封闭,恢复通行时间待定。

 

 

受降雪天气影响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已取消航班118架次

11月21日,北京首都机场全天计划执行航班1085架次,已取消118架次。首都机场提示广大旅客,降雪天气会对航班起降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旅客需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及往来目的地天气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四川泸州警方通报:一公司组织员工水上拓展运动发生意外 造成3死1伤

11月21日4时,四川省泸州市公安局纳溪区分局发布通报:11月20日16时8分,泸州市公安局纳溪区分局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纳溪区大渡口镇平桥村有人落水,请立即开展处置工作。经警方初查,系某公司员工在纳溪区大渡口镇平桥村一农场开展水上拓展运动过程中发生意外,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将相关责任人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菲律宾首都一居民区发生火灾 致2人死亡

据菲律宾媒体消息,当地时间11月20日18时左右,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区蒙廷卢帕市一居民区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预警信息

北京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北京市气象台11月21日8时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天气影响,北京市地表温度较低,预计21日至22日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请注意防范。

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湖北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武汉市中心气象台11月21日8时3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1月21至22日,湖北省中东部地区将出现4-5级大风,局部阵风可达6-8级,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山西突降暴雪导致高速封闭 交警紧急救助休克婴儿

近日,山西遭遇降雪,高速公路临时封闭。11月20日22时,高速交警接到一名群众的求助电话,一名一岁的孩子因哭泣剧烈导致休克,情形十分危急,需紧急送往医院接受诊治。而大雪导致高速公路封闭,车辆上不了高速。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警车在前方带道,将其安全带至医院接受治疗。多亏送诊及时,目前婴儿一切平稳。

·为交警点赞!

 

 

每日一图

 

北京小雪节气前夕喜提今冬初雪

本周,在冷空气频繁影响下,北方多地陆续迎来今冬首场降雪。11月21日,北京迎来2020年冬天的首场降雪,正好赶在今年的“小雪”节气前一天到来,也可以称得上十分应景了。

·雪天出行,请注意安全。

 

我问你答

多选题

冬季在结冰的水面上行走或玩耍,若不慎落入冰水中,以下应急自救措施正确的是( )

A 快速抓住手边的背包、木板等可以漂浮的物品

B 双脚打水使身体尽量上浮,保持头部露出水面

C 双手伏在冰面上,全身呈俯卧姿势爬行上岸

D 离开冰窟口后,立刻跑回岸边

 

(上期答案是AB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天气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麦尔哈巴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徐芳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