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遭遇冰雪天气 交警全力保障巴陕高速畅通

2020-11-22 18: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2日,巴陕高速南江至汉中段迎来了一场降雪,雨夹雪天气给道路交通和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为此,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十大队民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路疏导交通,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在巴陕高速米仓山隧道外,多名高速交警忙着备足除冰工业盐,对路面进行预防性撒盐,同时加强路面巡逻防控,时刻观察路面情况,并通过喊话器提示过往车辆减速行驶,发现路面出现凝冻,立即撒盐,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据了解,巴陕高速是四川北向出川的重要通道,米仓山隧道作为连接川陕两省的要塞之地,来往重货车辆较多,因冰雪天气,路面结冰湿滑,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确保出川道路通行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高速交警通过“双微”、交通广播等平台,及时发布雨雪天气温馨提示、路况信息和雪天出行等注意事项,保证群众的安全出行。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要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在行驶到冰雪路段时,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减速慢行,加大车辆距离,平安出行,安全回家。(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白璐)

 

科普音频:雨雪冰冻天 出门要小心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