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高风险岗位人员进行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应急24小时

2020-11-23 18: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上海浦东机场高风险岗位进行新冠疫苗应急接种

11月22日晚,浦东机场所有相关工作人员连夜核酸检测。截至今天上午9时30分,已完成核酸检测11544人,结果均为阴性。上海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货运区一线高风险作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安排高风险作业岗位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苗应急接种。

上海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22日,上海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常住浦东新区,其中病例1为11月20日确诊病例吴某某在浦东机场西区货运站同事,病例2为11月21日确诊病例王某妻子。

全国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本土病例2例(均在上海),境外输入病例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上海浦东营前村降为低风险地区

11月23日,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已连续14天没有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自11月24日0时起,将营前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贵州德江一客运中巴与货车相撞 致8人受伤

11月22日,在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煎茶镇往合兴镇方向的道路上,一辆客运中巴车与一辆满载沙土的货车相撞,客车司机被困,车上多名乘客受伤无法移动。经营救,成功将8人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菲律宾一民居火灾 致2死3伤

当地时间11月23日5时左右,菲律宾帕赛市一栋两层民居发生火灾后坍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3名消防志愿者受伤。大火于7时55分被扑灭。目前,消防人员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预警信息

雨雪分界线将南压至江南 中东部气温陆续创新低

本周,我国雨雪天气范围逐渐缩减,但长江中下游地区阴雨天气仍然频繁。预计11月23日至24日,随着冷空气南下,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中东部地区气温将陆续迎来最低点。

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江西省气象台11月22日10时2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南昌市和九江市东部以及上饶市西部环鄱阳湖地区的部分地方已经出现6-7级偏北大风。预计未来24小时内,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地区仍将有7级左右的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高铁接触网覆冰致列车停运 400多名铁路工人冒严寒连夜除冰

近日,受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影响,吉林省境内长珲(长春-珲春)高铁接触网覆冰,大量列车停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的400多名铁路工人冒着严寒,开展除冰作业。为了保障高铁通畅,他们已在风雪严寒中奋战了3天3夜。

辛苦了,风雪中的高铁“打冰人”!

 

每日一图

天津南开区支援滨海新区打赢“滨城大筛”战“疫”

11月22日,经天津市统一部署,天津南开区卫生健康委迅速行动,组建458人的医疗队支援滨海新区开展“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严防严控抗疫情,众志成城共坚守!


我问你答

填空题

勤洗手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很重要。正确的洗手方法分七个步骤,分别是( )、外、夹、弓、大、立和( )。 

 

(上期答案是错误,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天气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董然 

责编:袁帅